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流言蜚語 X

(十)

數小時後,流言仍然在金波大廈到處游盪,除了Marco和殷賞的半知半解,其他潮童仍帶著沉重的氣氛工作。

在辦公室中的殷賞看著對面漆黑一片的社長房, 又突然想起他,她想走進稻草人的blog去看看他有沒有更新。這是第一次殷賞看到她不能理解的稻草人的文章……

那是一個沒有標題、沒有文字內容,只有一個貓頭鷹信箱的動畫片段。

「余家昇,你又在玩些什麼?」殷賞一個淺笑,心裡道:「你這個奸仔,就陪你玩玩。」

於是殷賞把編採部和營業部都叫到會議室,大家都很奇怪殷賞的舉動……
「我叫大家來是想討論一下下期書的心理測驗問題。」殷賞見琴姐想問關營業部何幹時,搶先說道「希望營業部也幫幫忙。」

殷賞把貓頭鷹信箱的動畫片段播放出來,讓眾人說出自己的推測。
當Joyce說出自己的想法時,眾人大笑一頓,心情從壓抑漸漸回復到正常的水平:
「這不是和哈利波特裡的貓頭鷹一模一樣嗎?」
Marco邊笑邊說:
「之所以說Joyce你單純就是單純,一般會這麼明顯把答案說出來的嗎?依我所見,這肯定是電子郵件!」
「啊莫主任,你又有什麼理由令你這麼肯定。」
Marco撥了撥頭髮「憑我的Suki昨天讓我猜謎的答案。」
Gary看著Marco那個意氣風發的樣子,不禁想揶揄他……
「Marco,那你又為何明知答案又不早早說出來……」Gary突然又想到另一個問題。「慢著,這不是心理測驗的問題嗎?為什麼只有一個答案?」Gary轉看著殷賞。

當Marco說著電郵時,殷賞已全神貫注在登入她所知道密碼的電郵:私家電郵、公家電郵檔……到底還有什麼她知道密碼的電郵?

突然袁寶軒道出一句:「賞姐…」
殷賞回過神來。
「賞姐,今期的讀者來信如果用……賞姐…賞姐……?」
一句讀者來信,令殷賞靈機一動。你竟然這麼光明正大……

潮童見殷賞目不轉睛地看著屏幕,亦好奇起來……
「賞,試試準時下班,和樂兒一起回家,享受一下帶著TakTak甜味的生活。」
眾潮童一起哄到屏幕前,殷賞見狀便點擊交叉,把視窗關掉。
「好了,這個心理測驗完了,大家回去工作吧!」
殷賞一馬當先離開了會議室,眾人一臉疑惑。

殷賞回到辦公室後馬上把電郵傳到自己的郵箱然後把讀者來信裡的那封給刪掉。她從抽屜中拿出寫有稻草人和殷賞的愛情小傘,像個天真小女孩雙手捧著,垂睫淺笑。
「就聽聽你的話,看你又有什麼花樣。」

事實上余家昇的原意是想殷賞在樂兒陪伴下回家,他猜那個幕後黑手怎也不會明刀明槍地把殷賞擄走,方能找本錢去和這個幕後黑手作真正的較量。

正當余家昇準備出發的時候,他接到Ben少的來電……

「昇昇……」
「發生什麼事了?Ben少?」
「昇昇,可以來一來葉氏這邊嗎?I need your help!」
這是一貫的Ben版腔調,家昇搖搖頭。都見慣不怪了。

「Hey,昇昇,你過一過來。」Ben少舉手招了家昇到他的辦公室,他鬼鬼祟祟地看了看,然後關上了房門。心想:應該沒有了。
「昇昇,這次真的要你幫忙了。」
「發生什麼事,Ben少?」
「我Dad呢,就叫我去幫佢check下個酒窖。不過我又沒空,又相信不過別人,所以上希望你可以幫我這個忙。」Ben把鑰匙交到家昇的手上……
「酒窖?」
「Yes……我好像聽Dad提及閆Uncle把一些很重要東西放在酒窖裡,他剛才就接到電話說酒窖好像發生短路,起了個小火。不過我想那也應該是紅酒了吧!酒窖不放酒還能放什麼?」余家昇懊惱自己怎地一直也沒想起,更沒預測閆器會來這一招。
「沒問題,就交給我吧!」家昇臉上又再掛起一個笑容。

一分一秒都不應浪費,因為那是把握著一段感情的關鍵要素,或者是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