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國安風雲——諜變》

前奏

11月1日,洛杉磯紀念體育場。
十數分鐘前,還在圍繞著美國職棒聯盟決賽冠軍台階旁的記者們經過一輪衝鋒陷陣:訪問、拍照後纷纷散去。
「Mary,剛才你拍了不少棒球帥哥吧!」經Johnny這麼一說,Mary的臉突然漲紅起來。
「你這風騷的Johnny,你又在取笑我!知你拍到一些來頭很強的人的照片了!」Mary一臉氣鼓鼓的,作勢要打Johnny。
「好了好了,我不跟你開玩笑了。我還得趕到下一個場地再作採訪,待會在公司見吧!」
「好的,再見。Johnny」
說罷,Johnny與Mary分開,拐到另一方向的小巷中。他仔細察看,並確定四周沒有人和攝錄鏡頭,便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和連接線。乾脆利落的把相機經連接線與手機接駁起來,一方面在手機的鍵盤上輸入著一系列的數字和文字,一方面仍小心留意四周的狀況。
手機的屏幕上顯示著相片的傳送速度。當屏幕顯示出相片已全部傳送完畢時,Johnny只花了貶眼的工夫便把相機、連接線和手機都收起了,放回背包中。及後Johnny像變臉似的,剛才緊慎小心的樣子已經收起,換回作弄Mary的風騷樣子。
正當他要轉出小巷時,眼前突然冒出一個戴著深黑色鴨舌帽的男人把Johnny的去路給擋著。
「Mr. Johnny White,對吧?」男人發聲時一點氣落變化也沒有。
「對,但我好像不認識你的吧?」Johnny下意識退後了半步。
「Mr. Johnny White,毒品調查科臥底,對吧?」
這人到底是誰?Johnny意識到危機已經在前方,不過還是太遲了。
「看來我沒說錯。」男人微微抬頭,冷冷的視線直射至Johnny被驚恐侵占的眼眸內。男人把藏在身後的瓶子的蓋用拇指彈開,電光火石間把瓶子內的液體潑向Johnny的雙目。
灼熱、刺痛、如針刺進眼球的痛感充斥著Johnny的感官,他像是發了狂的亂抓、亂跑、亂撞,想要停下錐心的痛楚。
那男人以一記手刀打在Johnny後頸的位置,並把被擊暈的Johnny拖回小巷內。他打開帶來的旅行箱,拿出工具,熟練地把Johnny的雙手雙腳同時用麻繩和牛皮膠紙捆著,並把他塞進只有一個氣孔的旅行箱內,再昂首拖著旅行箱,離開小巷,繼而走進大街裡,消失於人群之中。

tbc

2 則留言:

  1. Wow,高清仔出文!!!
    又係臥底??不過好好睇呀,超級刺激,拍得住我最愛既Q版特工(BTW,有一本Q版特工又係叫諜變XDD)
    sor 呀高清仔,我呢排唔得閒呀,暑假再上chatrm 搵你地+一次過睇你文啦(麻煩你得煩上開chatrm 既話,幫我同車車講聲唔好意思丫><"),係喎,好耐冇同你傾過,會考幾時放榜?我今次考試岩岩派左D卷,進步左好多呀(起碼升班唔成問題--)!你都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2. 喂喂高清仔,我番左黎啦,幾時更文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