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20100311 不肖不肖仍需肖

20100311 不肖不肖仍需肖

不肖?

還是改變不了自己的陋習,此等陋習叫我墮進不肖的深谷。

古語有云:百行以孝為先。孝當以侍奉父母。以現時之說,父母最想的不就是我以好成績來「侍奉」他們。
那是我的成績不好嗎? 我捫心自問,不差! 但卻沒能跟好沾上邊,這全因一字「懶」。

曾經在宗教課上聽了一個聖經教訓。「你有的,把沒有的都給你;你沒有的,連你所有的都要奪去。」
我實在是怕這般懶惰的我會把我拉進萬劫不復的深谷。我亦不想再令人失望了。

可能是自己施加於自己的壓力實在太多了,朋輩間、表兄弟間、父母間。家族中後輩最大的我這個擔子實在太大,希望還是能學到「祥哥」那種遊戲人生吧!

『忙裡偷閒,尋找曙光;撥開雲霧,青天何在?』

1 則留言:

  1. 懶嗎??我猜,在這問題上...你不及我....
    至少...我不會每日朝早做一份pp...
    不過, 你若覺得自己不足、懶惰, 努力一點好了,別想著要達到父母期望我那種勤力,不然,你只會苦了自己
    而且,讀書不只是quantity的問題,還要注意quality,會不會是你溫習的方法不夠好?好好想想
    忙就不能偷閒嗎?我想,不是的.懂得給自己壓力,也要知道給自己放鬆.或許,每天抽些許時間做一些你喜歡做的事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你的生命不是你自己的嗎?為什麼要為了別人的想法,要滿足別人就給自己那許多壓力呢?那樣,你活出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可能會連你自己都迷失掉.有時不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自己的壓力擔子也輕了,做出的,也會是你自己的決定.人生不就是盡一己之力,然後去承受結果嗎?
    每個人心中總有一片天,願你早日找到
    gd luck for mock and CE

    回覆刪除